DSCN9995-2.jpg

 就這樣一年又過了

But 我對這句話不滿意

那代表我過的不夠充實精采

哪年可以改個

真不敢相信!!今年的生活有夠多采多姿的!!

 

今年做的事

自己創了小業 賺賺零用錢 賺的零用錢拿去買基金 目前增值中

五月開始幫助別人 做教育 累積幫助人的智慧

回老家幫阿公阿媽大掃除 清了半屋子的東西丟掉回收

雖然沒有什麼財 但也是規劃了退休金

第一次也最後一次看忠僕號

去台南高雄看老朋友一次

拿了兩張經濟部的小認證

走了一個高山縱走

去了一趟蘭嶼騎單車

划獨木舟從海上看野柳

自己粉刷房間

看了69本書

看了3部電影

去浮潛2

泡了1次野溪溫泉

姐妹聚會1

跟朋友騎單車1

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覺得有點少

 

12月底我就在思考今年的13579項是什麼

 

列出來之後 都比2009年的要來的大一點 難一點

統合之後其實就是老師說的 家庭 健康 伙伴 事業 自我實現 社會回饋 那六項

不過這都是我個人的六項

 

給自己多一點督促

希望至少在有限的時間

多做一些有意義與嘗試

20092008年好 又比2007年更好

當然今年應該更是精采

2010主題是快樂

親愛的 你知道嗎如果不快樂

人一生都不快樂 那我們生活所為何事

快樂的和家人在一起

快樂的和朋友在一起

快樂的經營事業 工作

快樂的吃

快樂的玩

可是很多人都不快樂

他們說 他們辛苦的工作是為了過好生活

BUT他們一工作就會忽略家人 朋友 健康 孩子的成長

他們工作不就為了過好生活嗎 等到時間過了 事業成了 身體卻壞了

家人的相處時光都沒有參予  知心朋友沒幾位

所謂的好生活不就這麼過了嗎

所以什麼叫做好生活

我覺得那是當下做有意義的事

我陪家人

我和朋友談心

在年輕的時候比健康照顧好

這就是好生活

未來可能不會飛黃騰達

但是

我知道好生活是什麼

而且

我正在過這樣的生活

那既然我在過好生活

那我還需要那麼花很多時間工作嗎

好像不用了

 

 

對了  我盡量不去批評別人 因為我相信一定有好的一面我還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寫不完的童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