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fcad44abcdd.jpg

妳有發現嗎

我已經不再寫文章了一陣子了

這是慢慢符合某人的要求

但也許只是自己最近在忙別的事

跟任何人無關

 

老師說

我沒有心!” 

我面無表情的望著她

我該怎麼有心?”

 

妳有的! 只是妳要自己把它找回來!”

我低下頭不發一語  談何容易!

 

 

另外一群 硬是要我去選擇一些她們認為對的事情

她們說 這是為我好

 

好多人都做了他們自己的決定

然後對我說  這是為妳好  這是為我們好

 

然後我順應他們的話

說了 與他們心意相同的話

但是我面無表情 毫無感覺  說了他們心意相同的話

因為他們說  這是為我好  這是為我們好

 

!

!

 

我順應了你們的要求與希望  說了你們想聽的話

 

 

我失去了聲音 文字 與眼裡的光

 

一位朋友在不經意下照了一張相片

然後傳給我看說

妳看這相片中的妳

這就是你最近一直以來的表情

 

對不起…”我說

 

妳說

妳該對不起的是妳自己

是誰讓妳變成這樣

是妳的家人  是妳的朋友  是妳週遭的人

妳越來越少與人交談

當然我知道那天妳哭  ㄧ個人在山上

(先不說一個女孩子在山上很危險)

隔天妳就說妳沒事

是真的沒事  還是沒事了

 

那天妳打破一個杯子

妳說妳不小心手滑

但那根本不是

 

妳已經病了 

週遭的人事物與妳自己把自己逼向這般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寫不完的童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